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物理天天练试题及解析:浮力 (10月28日)

2013-10-28 10:00:00紫涵

  难度:★★★   考点:浮力

  资料显示:牛奶中掺水量越多,牛奶密度越小。小丽想通过测定密度来比较二种牛奶品质的优劣,她自制了一个可测液体密度的"浮标"― 在竹筷子下面缠绕一些铁丝,如图甲所示。



  (1)纯牛奶是________________ (选填"纯净物"或"混合物") .

  (2)分别将"浮标"浸人A 、B 两牛奶中,待静止后,筷子上与液面相平的位置分别标记为A 和B ,如图乙所示。比较标线A 和B 的上下位置,可知A 、B 牛奶的密度为ρA_______ρB,由此可知A 、B 牛奶品质的优劣。

  (3)在实际测量过程中,发现"浮标"杆上的二条标记线靠得很近,为了更易区分,请你提出一条改进"浮标"的建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点击查看物理试题答案



【答案】
  (1)混合物      (2)<或小于

  (3) "浮标"的杆做得更细些(2 分)  "浮标"缠绕更多一些铁丝(l 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