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邢台市中考体育考试政策解读

2013-05-06 10:51:45紫涵

  邢台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将于本月中旬进行。5月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体卫科获悉,体育成绩计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满分为30分。因残疾、伤病、临时伤病等原因不能按计划参考的考生,可申请免考或缓考。

  上身力量改为掷实心球

  体育项目共三项,每项10分。其中男生项目:1000米、立定跳远、原地双手掷实心球;女生项目:800米、立定跳远、原地双手掷实心球,每项10分,共30分。男、女生均不设特体项目。

  三项分别考察学生的耐力、下身力量和上身力量。与去年相比,男生的引体向上和女生的仰卧起坐,改为原地双手掷实心球。今年继续统一使用电子测试仪,逐步实现考试手段科学化。

  临时伤病按满分40%计

  因残疾、伤病,丧失运动能力或不能、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考生,经具有伤残等级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诊断和民政部门证明,可免予体育考试,按满分7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因临时伤病申请免考体育的考生,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获准免考体育学生按满分4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不能免试单项)。

  临时伤病可申请缓考

  因临时伤病、女生月经及各种原因不能按计划参加考试的学生,经学校同意、体考办审核,可予以缓考;缓考考生应在规定10日内参加一次性补考,并以此补考成绩计入考生中考总分;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如考生出现意外,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可予以缓考处理,但已考项目成绩无效,以缓考成绩为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