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年泉州中考体育考试细则

2013-04-17 17:25:32碧月风荷

  掷实心球(选考项目)

  (一)考试规则:

  1、受试者考试时应站在起掷线后,不得踩线。

  2、必须是原地投掷,不得助跑或垫步。每人投掷三次(连续),电子仪器自动择取最好一次成绩记录储存。

  3、必须双手举球从头部上方向前投掷,不能单手投掷或双手低甩。

  4、犯规投掷成绩无效。如三次投掷均犯规无成绩者,允许补测一次。

  5、受试者可以任意选择投掷线(3米、6米、9米);受试者成绩超过13.5米的可另选起掷线。

  (二)注意事项:

  1、判断受试者投掷是否犯规,主要看受试者是否双手投掷,实心球出手是否从头部上方投出。

  2、实心球出手的瞬间,脚可以同时蹬地、离地(只限制在出手瞬间)。如受试者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出手的同时后脚可以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

  3、受试者预估成绩在7.5米以下的投掷线选择3米线,7.5米至10.5米之间的投掷线选择6米线,10.5米至13.5米之间的起跳点选择9米线。

  (三)场地器材要求:长度30米以上的平整场地一块,地质不限,2公斤实心球若干粒;电子测试仪器,电子仪器实心球落点区域覆盖面为长4.5米、宽4米。

  仰卧起坐(选考项目)

  (一)考试规则:

  1、受试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

  2、受试者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完成起坐,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

  3、计时方法:电子仪器发出“开始”信号的同时计时,一分钟时间到,电子仪器自动终止计数并记录储存成绩。

  (二)注意事项;

  1、受试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双脚国定在垫的仪器上,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腰部带好专用电子测试腰带。起坐前由测试员用仪器确认受测试者IC卡,当听到仪器发出“滴—滴滴”提示音受试者即开始起坐。当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仪器感应发出一声“滴”提示音,仰卧时两肩胛触垫仪器感应又发出一声“滴”提示音,前后2次提示音计数值增加1。一分钟时间到,仪器发出2秒长鸣结束提示音,自动终止计数并显示和记录储存成绩。

  2、一仰一坐动作必须连贯,且均有提示音,仪器才自动计数1。若连贯一仰一坐动作不到位,无提示音,则不计数。

  (三)场地器材要求:电子测试垫要放在平坦地面上。

  跳绳(选考项目)

  (一)考试规则:

  1、受者试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听到电子仪器发出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听到电子仪器发出结束信号后停止,电子仪器自动计数受试者在1分钟内完成跳绳次数并记录储存成绩。

  2、摇绳动作必须是正摇,反摇绳子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

  3、每跳跃一次且摇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一跳多摇、只跳不摇和一跳一垫步均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

  (二)注意事项;

  1、测试过程中如发现跳绳拌脚,电子仪器自动减去无效次数,应继续进行。

  2、测试过程中,绳子断坏可以补测。

  3、测试绳子允许使用自备或考场准备的绳子。

  (三)场地器材要求:电子测试板要放在平坦地面、应备有跳绳若干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