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南昌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2013-04-17 16:46:37紫涵

  18日前可申请免考

  凡患有先天性严重疾病,小儿麻痹症或部分肢体残疾,以致不能参加体育活动的学生可免考。需要办理免考手续的,在4月18日前由学生本人提交免体育科目考试的申请,经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学校审核后报市、县(区)中招体育科目考试办公室组织审验属实,可办理免于体育科目考试手续,并免于参加体育科目考试。免考的学生以10分计入总分,能参加部分测试项目的,测试项目按实际得分计分,免试项目按折半计分。

  因临时突发伤病或女生例假需要缓试的考生,要在考试前两天由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分别报市、县(区)体考办方可缓试。缓试考生只准许一次补考,其成绩按实得分数计算,补考一般从批准之日起7天内完成。

  周围要划警戒线

  原则上要求封闭式进行,如果条件暂时不具备,则必须在考场周围划出警戒线,严禁无关人员出入考场。考场应设“卫生室”加强对考生心肺功能的检查,杜绝伤害事故的发生。考试若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对违纪舞弊者,将视其具体情节,分别予以批评教育,取消其单项或全部考试成绩,直至取消中考资格的处罚,同时建议考生所在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