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烟台中考体育考试细则

2013-04-17 10:42:25紫涵

  5月7日―13日考试,5月16日补考

  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说明规定,外地芝罘区籍考生于4月19日前到十三中报名。

  各学校学生于4月23日进行中考报名,考试时间:5月7日―13日。补考时间为5月16日上午8:00。考生须持史、地、生结业考试准考证参加测试,凡无证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凡是有心脏病等不宜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一律不允许参加体育考试。学校组织学生家长签考试同意书。

  考生考试期间,男生必须穿短衣、短裤;女生必须穿短袖衫、短裤,短衣、短袖衫必须扎在短裤内。考生在每项测试前先将准考证交给监考人员核准后,再由考生本人在键盘上输入考试号,监考人员鉴定后,再按确定键开始测试。最后一项考试结束后,由监考人员组织考生在秩序册上签字后方可离开考场。另外,分流学生必须报名参加体育考试,否则不颁发义务教育证书。

  各校对学生的自测自评成绩需公示一周

  根据学校对学生自测自评分标准,学校对每个学生的自评分满分为20分,每个学生最低分原则上控制在12分,全校初四参加中考学生平均分值必须控制在17―18分之间。

  初中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有三年达优秀等级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有三年达到良好等级者且早操、课间操和体育活动课表现优秀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获得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称号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参加区级及区级以上比赛获得名次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学生体育干部在组织各项活动中,工作认真负责,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者可取得20分的评分资格。

  对体育课、早操、课间操、体育活动课无故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1/5;或因病、事假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1/3者,自测自评分不得超过15分。经常不遵守体育课堂纪律,不服从体育教师管理以及体育课、早操、课间操、体育活动课无故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4/5的学生可以判自测自评分为0分,学生判0分的比例不得超过初四总人数的3%。

  按照计划,各学校对学生的自测自评成绩在学校公示一周,确保没有问题后上报备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