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临沂中考语文考试说明

2013-04-16 13:36:48紫涵

  一、命题原则

  1、命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2001年颁布的《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稿)》,依据《2013年临沂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数学科考试说明》。

  2、命题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对学生数学素养的要求,以能力测试为主导,注重考查学生的数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分析、解决数学问题和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考查学生对高中阶段学习乃至终生学习所必备的基础知识和能力。

  3、命题保持相对稳定,体现新课程理念和素质教育要求,重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命题力求科学、准确、公平、规范,试卷应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和区分度。

  二、考试内容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制订的《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稿)》为依据,覆盖第三学段(7~9年级)所学全部内容。

  三、试卷结构

  试题分选择题(42分)、填空题(15分)和解答题(63分)三种题型。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解答题应写出必要的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推证过程。

  四、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全卷满分120分,考试时间是120分钟。

  五、试卷难度

  试题按其难度分为较容易题、中等题和较难题,三种试题分值之比约为6:3:1。试卷的难度系数约为0.65。

  六、样卷及参考答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