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遵义重点中学:遵义县一中

2013-04-12 15:23:15碧月风荷

  遵义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56年,曾名南白中学,1980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重点中学。学校整体布局科学,结构合理,基础设施配套,师资力量雄厚,具有现代化气息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加强教学管理,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遵义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56年,曾名南白中学,1980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重点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130亩,分为大校园、东校园和南山园林三部分。有教学楼2幢,学生宿舍3幢,食堂2间,实验楼1幢,微机教室3间,多功能教室2间,网络机房及演播室1间。各处室均使用电脑办公,全校有微机150台。理化生实验室、图书室、体育设施等教学条件齐全。图书室有藏书2万余册,学生阅览厅有座位250个,报刊200余种,教师资料室报刊90余种。现开设65余个教学班,学生3300人。有教职工178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35人,一级教师60人。已有14名教师通过研究生课程学习。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严格和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大抓校风、班风、教风、学风和正气的树立,因此,造就了一代代、一批批方正、积极、热忱、严谨、勤劳和爱校如家的教师。素质教育成绩突出,升学成绩显著,是全省升学大户之一。1980—2002年,学校为大专院校输送合格新生共7116人。其中2000年595人,含全省文科第一名1人,重点132人,本科450人。2001年746人,含重点149人,本科574人,有全省文科第八名1人。2002年本科634人,含重点222人,有2人进入全省文科前七名,3人分别为全市文科一、二、三名。自1984年以来,有8人成为全省文、理科状元,近五年产生三位状元。2009年有11人被清华、北大、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录取。

  学校积极鼓励教师进修,深钻教材教法。自1994年至今,已有教师论文400多篇在市、省、全国发表或获奖。学生参加县级以上各类竞赛有近600人次获奖。学校编出《遵义县一中报》,宣传办学思想和反映办学成就,为师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空间。

  近年来,学校狠抓信息技术教育,目前,已建成校园局域网,进入CNUNINT网,达到资源共享效果。图书室已建成先进的管理网络系统,查询、借阅、管理已达现代化水平。每个教学班都配有电教设备,电化教学已在全校开展。信息技术教育已成为教学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学校重视环保建设,被授予市级“绿色学校”称号。校园内绿荫如盖,南山园林已绿化18亩,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校训:“文明、团结、求实、发展”

  教风:“严谨、博学、敬业、创新”

  学风:“勤学、多思、励志、奋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