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兰州中考报名政策

2013-04-12 13:59:29紫涵

  从4月3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兰州市中考将于6月16日开考,兰州市今年的中考方案在报名、录取等相关方面进行了微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外省户籍毕业生报名条件进一步放宽,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普通高中学校;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对口分配比例由30%扩大到40%,并在录取中设调剂志愿,每个有资格参加对口分配的考生可以再选报一所优质高中以备调剂,提供对口分配名额的高中数量也有所增加。此外,今年择校生报名可在规定时间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择校志愿填报,择校生录取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即择校生人数控制在招生计划的20%以内,录取分数不低于学校计划内录取分数线下20分,按相关文件规定的择校生收费标准执行。同时,兰州市还对录取军人子女的照顾政策做了一些调整。

  今年中考仍实行网上报名,每个考生可同时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和一个职业学校志愿;只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可填报两所职业学校。普通高中的第一志愿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二志愿只能报考市级示范性中学或一般中学;第一志愿报考市级示范性中学或一般中学,第二志愿可报考另外一所市级示范性中学或一般中学。今年仍实行网上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分为Ⅰ和Ⅱ,科目Ⅰ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科,总分670分,成绩以分数呈现,科目Ⅱ为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5科,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在录取时,市教育局将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分别确定两条最低录取控制线: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和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将把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此外,兰州市八年级的学生将在此次中考中参加生物、地理的合卷考试,考试结果将成为他们在明年中考录取时的必备条件之一。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