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大庆中考志愿填报流程

2013-04-12 13:48:56紫涵

  今年,我市中考将首次为全市一套卷,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因此考生要详细了解“网报”的相关规定。

  成绩发布不经过学校

  今年,全市共有中考考生20495名。市区下达招生计划14868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11028人,包括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7321人。

  今年中考成绩最高分为726分,700分以上的考生170多人。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市市区中考在成绩公布、志愿填报、录取结果等方式上均采用市教育局与考生“点对点”的形式,取消区教育局、学校等中间环节,防止考生受到干扰。

  据了解,今年,中考成绩由网上发布,直接发给考生本人。考生可根据个人密码信息在网上查询。

  各批次志愿资格线划定

  昨日,我市中考各批次志愿资格分数线正式划定。

  据了解,只有达到相应的分数线,考生才可以填报相应批次的志愿。今年,我市中考录取共分5个批次。

  零批次:实验中学、铁人中学、第一中学、第四中学、二十八中招收的艺体特长考生,填报志愿文化课资格分数线为487分。

  石油高中、二十三中、五十六中招收的艺体特长考生,填报志愿文化课资格分数线为387分。

  第六中学、十三中、十六中、二十七中、六十中招收的艺体特长考生,填报志愿不设置文化课最低分数线。

  第一批次:考生中考成绩排名第4599名的考生总分数,即621分,为第一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

  第二批次:考生中考成绩排名第7257名的考生总分数,即567分,为第二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

  第三批次:考生中考成绩排名第9281名的考生总分数,即507分,为第三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

  第四批次:中考成绩排名最后一名的考生总分数,为第四批次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