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株洲重点中学:株洲四中

2013-04-11 13:24:48碧月风荷

  株洲市第四中学是湖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地处株洲市荷塘区新华东路,是“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创新型学校”、“湖南省文明单位”,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建校五十余年,基础雄厚,管理先进,质量优良,是莘莘学子学习成长的乐园。

  硬件设施先进校园占地118亩,科教馆、艺教馆、体育馆、塑胶运动场、学生公寓、学生餐饮中心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地理实验室、微格教室、心理咨询室率先建成,学校是“湖南省园林式学校”、“湖南省绿色学校”、“湖南省现代化教育实验学校”。

  师资队伍优良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226人,其中专任教师178人(高级教师81人),有特级教师5名,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29名,在任市级学科带头人7名。校长姜野军是“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优秀校长”,历史特级教师汪瀛老师荣是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并作为湖南省中学教师惟一代表入选“国家基础教育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

  办学成绩突出。现有学生1800余人,班级46个,实行小班化教学。着力打造精致课堂,推行高效学案教学,单独组建数理实验班,重点加强数理特长生数理培训,教学质量优异。历年高考,学校二本以上录取率在40%以上,多名学子考入北大、清华、中央美院等名校。2010年高考二本以上录取率49.1%、居市属省示范性高中前列,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全科合格率98.7%,语文等6个学科合格率达100%。

  艺术形成品牌。艺术高考保持骄人成绩,一次性本科上线率一直稳定在70%以上。连续10年举办了“春之声”音乐晚会,产生良好社会反响。舞蹈《青春梦翔》参加了湖南省第三届中小学艺术展演,荣获一等奖并入选颁奖晚会。多人获得湖南省“三独”比赛一等奖。

  教研成果丰富。学校现有2个国家级课题、10个省级课题和3个市级课题。2009年,教师共有140篇各级教育教学论文获市级以上奖励,在各类杂志、报纸发表论文27篇,出版专著1本。2010年,共有138篇论文获省级以上奖励或发表,有48人次在市级以上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得奖励。

  学生社团活跃学校本着多元智能理论,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十分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建立学生校长助理团、晓荷文学社、“春之声”艺术团等学生社团16个,引导学生广泛参加特长培养和社会实践。学校被中央教科所确定为“全国特色学校建设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