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太原中考志愿填报政策解读

2013-04-10 13:43:40紫涵

  1、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按照《报考指南》公布的招生计划、学校、专业、生源、学校编号及有关政策规定选报。

  2、考生在《太原市2012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生志愿登记表》和《太原市2012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机读志愿卡》上所填写(涂)志愿必须一致。志愿一经填报,不准更改,如出现差异以考生电子档案为准。

  3、太原市考生报考“爱物生”,必须是低保户家庭(须交验相关证件或证明)中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报考资格由招生学校审查。

  4、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经专业测试合格后,按照所测试学校、所测试专业将报考志愿填入体育艺术特长生志愿栏。

  5、报考定向生志愿的考生要按照市教育局下达给本校的定向生计划填报。

  6、普通高中招收的免试推荐保送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考试,不再填报志愿,不再参加中考录取。

  7、户籍为古交市、清徐县、阳曲县和娄烦县的考生除可报考本县(市)高中学校外,还可报考太原成成中学、太原五中、省实验中学、山大附中、太原四十八中、太原第三实验中学、太原进山中学“爱物班”。

  8、需要在我市普通高中就读的符合“四证”(居住证或暂住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原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乡(镇)或学校证明,家长用工合同或营业执照)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报考太原二中、太原九中、十一中、十三中、十六中、十九中、二十中、二十一中、二十四中、二十七中、二十九中、三十中、综合高中、外语科技实验中学、四十九中、五十二中、五十三中、五十四中、五十五中、五十六中、五十七中、五十八中、五十九中、六十中、六十一中、六十二中、六十三中、六十四中、六十五中、六十六中、六十七中和全部民办高中、县(市、区)高中。在录取分数、收费等方面与太原市户籍考生同等对待。

  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必须在户籍所在地报名,且2008年起,山西省进入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太原市使用的教材与其他省市不同,外地来并务工人员子女应慎重选择在太原市就读普通高中,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9、考生报考师范、幼师和特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不受限制。

  温馨提示:

  在填写2012年太原中考志愿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估分情况以及往年太原中考分数线来选择适当的志愿。作为家长要全面了解各类学校的办学情况,理性地根据成绩为孩子填报好志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