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宜昌重点中学:葛洲坝中学

2013-04-09 16:56:52碧月风荷

  宜昌市葛洲坝中学(原葛洲坝六中)是葛洲坝集团于1981年创办的一所重点高中。1993年被湖北省教委批准升格为省直属重点中学;2000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命名为“湖北省示范高中”。2006年,学校移交市教育局管理,更名为宜昌市第二十中学。2010年3月,市委编办同意学校增挂“宜昌市葛洲坝中学”校牌。

  学校坐落在宜昌市西陵区,毗邻宏伟的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这儿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市内多路公共汽车直达,距铁路坝广场不足两公里。

  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现代化科技楼集天文观察台、电视演播室、电子阅览室、学生计算机室、校园网络监控等功能于一体,内部设施充分体现标准化、信息化、电教化的特点。校园内全面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每个教室都装配为多媒体教室,每位教师都配备一台高档笔记本电脑,每节课都可以是大容量、可视性强的电教课。校园网与多所国内知名重点高中网校连接,共享全国名校优质教育资源。

  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这儿名师荟萃,英才云集。在151名教职工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有70人,有多名省市优秀骨干教师和宜昌市学科带头人,有23名中青年教师取得硕士学位。学校还常年聘任1~2名外籍教师。

  学校拥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一流的教育质量,先后为全国各高校输送了大批素质全面、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这儿曾向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名校输送了20名少年大学生,这儿产生了8名宜昌市文科、理科、外语类高考状元……

  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使学校先后获宜昌市“花园式单位”、湖北省“校园管理优秀学校”、全国电力系统“德育先进集体”和“先进学校”、全国百所“校园环境文化艺术建设先进单位”等殊荣。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