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义乌重点高中:义乌第三中学简介

2013-04-08 15:59:38紫涵

  义乌市第三中学系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坐落于义乌市西城路168号,占地面积183。86亩,建筑面积45364平方米,绿化面积46800平方米。现有正式教职工160人,设教学班42个,学生1900余人。办学十多年来,以过硬的教育质量取信于社会。我们秉承“重质量,练内功,促和谐,创特色”的办学理念,走‘特色之路’,施“素质教育”,严格办学、规范管理、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实现了学校的健康、文明、和谐、可持续发展。

  学校以显着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先后获得了浙江省绿色学校、金华市文明单位、浙江省军训先进单位、浙江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金华市治安安全单位、金华市教育信息化、实验室、图书馆示范学校、义乌市治安安全单位、义乌市绿化模范单位、中学住校生管理先进学校等各种荣誉称号。学校拥有一支力量雄厚、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现有高级职称教师37人,中学一级教师65人,硕士毕业生5人,浙江省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3人,金华市、义乌市教坛新秀9人,义乌市学科带头人4人,60%的专任教师取得了研究生主干课程的结业证书。

  在教师们的辛勤耕耘下,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近几年的高考中取得辉煌战绩。近三年,高考上线率均在95%以上,07年根据升学成绩和高考成绩的发展性评价,三中的高考达成度为113%,名列全市各高中学校第一名,08年的本科上线率为61。1%,09年的本科上线率为75。5%。

  学校特色教育成效凸显。创办于1998年的北斗文学社2009年荣获“全国十佳文学校园”、“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团”、“全国百家文学社团”、“全国写作才艺大赛教学优秀团体”等荣誉,文学社社员张磊、冰蓝同学的作品集《那时,我们》、《若只如初见》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国家级课题《通过文学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作文创新能力》的成果专着《创新:给作文教学注入活力》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校系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金华市排球基地学校,校排球队曾先后三次在浙江省高中生排球赛中获得金牌。

  十余载风雨阳光路,三中人奋斗不了情。一个共同的梦想,将三中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一个个满怀理想的莘莘学子,带着憧憬走进义乌三中的校园,一个个学业有成的壮志青年,带着自信、灿烂的笑容从这里走向了高等院校。“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前进的道路上,义乌三中得到无数的鲜花与掌声,但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坎坷与荆棘,三中人将一如既往地以“励志、求真、乐群、竞博”的校训激励学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创新创优,提质提效,推进素质教育,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向省一级重点中学迈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