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东阳重点中学:东阳二中

2013-04-08 15:08:49碧月风荷

  东阳二中原名"中国中学",其前身是旧上海社会名流潘公展、吴开先创办的"上海私立君毅中学"。学校经历了从大上海私立中学到农村完中、再到县属高中、省示范性特色高中、省二级重点高中的嬗变和攀升,校园文化中"宽厚人本、大气灵动"的精神基因历久弥显。

  八十多年来,“君子博学,志士弘毅”的“君毅”精神,引领学校走过艰苦的办学历程,学校办学成果斐然,人才辈出。学校共培养了30000多名初高中毕业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第十二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原国防科工委秘书长、现国家国防工业局副局长黄强,“神州”系列研制功臣、“全国三八红旗手”许湘君等都是二中校友。学校以科学精细的管理、一流的教学成绩和良好的文明示范辐射效应,获得上级和社会的好评,学校先后被授予“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绿色学校”“金华市文明单位”、“金华市和谐校园”等30多项省地级荣誉称号。

  东阳二中追求全面精细管理,提升全面教育质量,社会美誉度持续快速提升。近年来,高考成绩逐年攀升,年年有亮点;有差异选择性教育彰显多彩个性,学校多元化成才道路进一步拓宽。近三年,体育、艺术、军民飞行员上线录取60人。前六年培养了3位东阳文科高考第一名,其中2008届陈瑛俏同学以高考文科成绩全省第11名、金华市应届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2010年高考又创下历史新高,重点上线率达35.02%,其中理科上重点率超40%,位据全省同类学校前茅。体艺活动丰富多彩,自编操大课间活动连续四次获全市一等奖,获得市第22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冠军,校“梦翔合唱团”获金华市合唱比赛一等奖,学校艺术团成为社区文化活动生力军。

  如今的东阳二中,校园精致优雅,弥漫着淳朴厚重而充满生机的学校文化精神。学校开辟了全国独一无二的“高新科技成果教育展馆”,整合教育资源,弘扬优良传统,“以规范、灵动和健康夯实人生基础,靠智慧、理想和境界充实育人底气,用敬业、实效和引领赢得人民满意”,追求“人人上大学,更多上重点,个个都健康”的教育理想,致力于创先争优,不断推进学校内涵提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