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丽水重点中学:丽水学院附属中学

2013-04-08 15:00:49碧月风荷

  丽水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丽水民族高级中学)创办于2002年6月,2007年11月通过了省二级重点中学评估。学校坐落在丽水市区溪口,校园占地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42172平方米。现有3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670人,教职工152人,其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高级职称教师占49%,高学历教师占12%。拥有丽水市教学名师2人,市学科(德育)带头人11人,省教坛新秀4人,市教坛(德育)新秀18人。

  学校以“为学生发展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为办学宗旨,以“尊重、规则、责任、效率”为工作方针,近几年来通过“阳光校园”的创建、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选修课程多样化设置的探索等一系列措施,朝着“创建多彩绚丽的阳光校园,打造优质特色的一流高中”这一办学目标扎实迈进。经过努力,学校现已成为浙江省多样化发展试点实验学校、浙江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浙江省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丽水市少体校布局学校、市体育特色学校、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市平安校园、市园林式单位。为拓展教育的国际视野,学校还成为美国国务院文化司中国优质生甄选中心丽水分中心、与英国南安普顿公立学校伊钦学院、比利时圣?文森特斯中学、德国卡尔滕可辛一级文理中学结为友好学校。

  学校始终坚持以“提高高考竞争力”为核心,历年高考先后为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师大、南京师大、中国美院、北京体育大学等著名高等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以成为浙江省多样化发展试点实验学校为契机,大力推进多样化特色发展:我校蔡余庆燕同学在全国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两金一银、浙江省首届体育社团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九金四银、花式团体操一等奖、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航模比赛第一名、ZSTL浙江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丽水赛区高中组男女团体第二名、…

  长风破浪正此时,众志成城绘新篇。丽水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正秉承开拓创新、务本求实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朝着自己的办学目标昂首迈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