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丽水重点中学:丽水二中

2013-04-08 14:55:09碧月风荷

  丽水第二高级中学(原名丽水四中),创办于79年8月,前身为莲都区城郊中学。93年改名为丽水第四中学,原四中占地面积22.5亩,是一个规模小、办学设施较简陋的学校。02年,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教育资源整合,原商校与原林校合并,组建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校址定在原林校。而原四中更名为丽水第二高级中学,整体搬迁至原商校,同时改制为市直属的全日制综合高中,04年,市政府投资600万元学校一期扩建工程启动。2010年市职业高级中学校区置换给二中,至此学校分设东、西两校区,东校区位于丽水市莲都区丽阳街1376号,西校区位于丽阳街757号。

  据丽水二中校长刘为邦介绍,自丽水二中(原四中)搬至商校后,这几年规模迅速扩大:2002年为29个班级,2003年为43个班级,2004年为50个班级,而下半年更将扩展为54个班级。刘为邦校长认为,这几年学校之所以得以壮大发展,重要的原因就是乘上了全市教育资源整合的东风,学校在发展上突破了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的瓶颈。资源整合给了学校发展的空间,同时也为学校提供了一个腾飞的翅膀。

  据介绍,丽水二中是一所综合高中,其办学模式介于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两者之间。相对而言,丽水二中的生源素质虽不如其他省级重点学校,但特色艺术教育一直引领全市前列,学校兼有升学预备教育和就业预备教育两种功能。这几年来,随着初升高比例的加大,丽水二中承担的高中阶段普及教育的任务越来越重。因此,丽水二中的办学理念定位为:“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共同进步。”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的发展,注重学生个性发展,使每个学生都学有所得。

  学校有300余台计算机的校园计算机网络,建有多媒体教室50个,阅览室、琴房、经过几年建设,丽水第二高级中学,面貌焕然一新。走进该校,俨然走入一个大花园:成片的树木叠青泄翠,风中摇摆的花草芬芳迷人,美观簇新的教学楼透露出现代化的气息,一群群富有朝气的学生或在运动,或在树阴下读书,正在美好的校园里奋斗成长。

  光荣与梦想同行,泪水与汗水铸就辉煌。此刻的二中,从一个只有19个班级、占地22.5亩的学校一跃成为如今49个教学班、占地116.8亩的大校园。学校至今建筑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建有标准的网球场1个,篮球场6个,以及300米塑胶跑道的田径场,拥有3栋教学大楼,7栋学生宿舍楼,1栋实验楼;拥有49个教学班,学生2500余名,教职工207人,丽水第二中学正朝着更美好的明天迅速发展壮大。

  据了解,目前丽水第二高级中学已经有2500余名学生,207名教职工,其中学校集体荣誉

  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98.8%以上,高级职称教师达42%,高学历教师达3%,有市名校长1人,市名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4人,市教坛(德育)新秀8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学科配套、业务精湛、敬业爱岗的科研型教师队伍。

  二中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也得到了社会认可,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实验基地”、“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中国教育学会英语教学科研基地”、“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中小学示范实验室”、“浙江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丽水市师德师风建设达标学校”、“丽水市平安校园”、“警校共建单位”、“丽水市园林式学校”、“丽水市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等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