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绍兴重点中学:鲁迅中学

2013-04-08 10:00:03碧月风荷

  绍兴县鲁迅中学是浙江省“举百姓之功兴我教育”的典型。学校于1994年9月落成开学,经过十五年艰苦创业,现已成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并被公众评选为“浙江名校”。

  学校设柯桥、城南两校区,共占地面积180510平方米,建筑面积79396平方米。现有班级72个,3700多名学生,在编教职工276人,专任教师253,其中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117人。学校继承鲁迅“立人”思想,以“尊重个性、张扬精神”,“整体优化、重点培养”为办学指导方针,以“抱诚守真”为校训,坚持质量中心,强化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致力于造就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历年高考成绩优异,均有一大批学生被全国名牌大学录取。继吴杰行同学夺取2004年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后,2009年沈凌波同学以总分709分的高分摘得浙江省高考文科状元,蔡林峰同学夺得总分第三(实考第一)。从1997年首届毕业生到现在(2009年),已有77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办学以来,学生在全国五大联赛中取得不俗业绩,13人次入选浙江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获一等奖7次,二等奖6次,获省团体优胜奖25次。董世英同学获第十六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第三名,出征亚洲首届物理奥赛,捧回银奖。学校业已形成了田径、篮球两大体育特色项目,仅2007年就有4位同学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近年来,学校又多次在全国中学生业余无线电通信竞赛、电子制作中争金夺银。

  在短短十五年的办学时间里,学校已获市文明单位、市德育先进单位、市五好基层党组织、省文明单位、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先进团委、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省体育达标先进单位、全国绿色学校、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全国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2008年,为打响“学在柯桥”的城市教育品牌,根据县委县府和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绍兴县城美丽的瓜渚湖东侧创办了鲁迅中学柯桥校区,全面实施精品教育,与城南校区资源共享,错位发展,学校进入“二次创业”阶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