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台州重点高中:台州一中简介

2013-04-07 15:50:06紫涵

  培养目标

  以培养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为目标,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根本,按照“立德、立志、立业、立新”的“四立”人才规格去培养学生。

  立德:崇尚美德,承诺守信,守纪守法,具备健全的现代公民人格。

  立业:为今后成就事业做好准备,有奋发向上的动力,既有自我生涯规划意识,又有时间管理能力。

  立志:有远大的志向,既有服务社会的精神,又有担当未来领袖型人才的信心和素质。

  立新:创新的思维;会学习,具有反思能力和创新精神。

  办学思想

  办学思想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学校坚持“理性、开放、服务、卓越”的“八字”

  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科学定位,学校发展,精心培育人才。

  台州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具有优秀办学传统的学校。学校以“乐群、善学、修身、求真”为校训,坚持“民主、开放、求是、创新”的办学理念,严谨治学,育人求真,经过八十多年的教育实践,逐步形成了“勤奋、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求索”的教风,“奋发、好学、文明、守纪”的学风,“崇尚科技、弘扬体艺、倡导环保”三大办学特色逐渐鲜明,教育事业长足发展,为国家培养了2万多名合格毕业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现在,全校师生正满怀信心,与时俱进,为创建具有现代教育氛围、管理科学、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的全国重点示范性高中而努力!

  学校荣誉

  学校曾获“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等九项国家荣誉、“南京军区招飞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基础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十七项省级荣誉和“台州市师德群体创优先进学校”、“台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台州市优秀基层团组织”等十项市级荣誉。学校学风日盛,声名远播,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成绩连年攀升,跃居台州市前列。

  在2009年的高考中,台州市第一中学王宁川同学,以裸分752分(其中语文136分,数学142分,英语142分,理综274分,1B58分),考分为浙江省第一!不仅刷新了一中的历史,更刷新了台州高考的历史!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