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宿迁市重点中学:致远中学

2013-04-02 10:03:31碧月风荷

  2001年春天,来自国家级示范高中泗阳中学的三十余名骨干教师,会同民营企业家张恕生共同举办泗阳致远中学。用七年时间,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民办教育的辉煌之路,学校成为苏北民办学校中首家省四星级高中。

  桃源故郡,泗水新滨。坐落在泗阳新城东部的致远中学,虽然建校只有十年,却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社会美誉度逐年攀升。2005年,致远学子刘泽锐取得宿迁市高考第二名、泗阳县状元的好成绩,考取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6年,全市高考总分前5名中致远中学有3人,其中胡玮玮位居江苏省第十名、宿迁市状元,考取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单小东位居宿迁市第二名,考取清华大学航院;2007年,泗阳县高考状元谢云龙又现致远,考取南京大学物理系,全校重点本科达线率全市第一,升学率第一。2008年,丁棘又是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成为致远学子进入清华的第三人,“三年三个高考状元,三年三个清华学子”的教坛佳话在宿迁大地广为流传,2009年魏建春获得宿迁市状元。

  致远的教育实践和骄人业绩,引起了市内外的广泛关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科技部部长朱丽兰,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中共中央组织部长、原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副省长王荣炳,原江苏省副省长、宿迁市委书记仇和,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市委书记张新实等党政领导先后来校视察指导,对致远中学的办学业绩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致远中学办学以来,连年被授予“先进单位”称号,被表彰或评定为“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冬季三项百日锻炼先进集体”、“宿迁市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宿迁市文明单位”、“宿迁市艺术工作先进集体”、“宿迁市高考先进单位”、“宿迁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宿迁市德育先进学校”、“宿迁市安全文明校园”、“宿迁市庭院绿化先进单位”、“宿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校团委被评为“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宿迁市五四红旗团委”、“宿迁市团建工作先进单位”。这一块块奖牌,设若放在一所老牌学校,也许算不得什么,但对于年轻的致远,那是全体师生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致远人心血和汗水的结晶。

  政策鼓舞敢创业,思想引路创大业。致远中学是在市委市政府大办民办教育的政策鼓舞下创建和发展起来的。“江苏省劳动模范”、“宿迁市建市十年十大功臣”、致远中学董事长张恕生认为:读书改变命运,教育可以兴国。学校确立了“高品位、低收费”的办学指导思想,让更多的普通百姓有能力使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在省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市内外友人大力支持下,致远中学必将再接再励,奋发图强,继写更加辉煌的致远神话。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