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劳逸结合的中学生寒假学习计划该如何制定

2013-01-28 22:08:38佚名

 

  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中学生寒假学习计划也该制定了。很多老师趁着放假之前,让每一位同学制定出关于中学生寒假学习计划,你有想好吗?寒假不止是玩,也要多实践和学习,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一位中学生所制定的学习计划吧。

  关于中学生寒假学习计划时间的制定,早晨的记忆力是最好的时候,所以每天早上70:30到8:30之间,可以选择早读英语或者单词、作文、词汇等,在早读之后写作业,比如老师所布置的一些作业或者自己所购买的一些练习题册。晚上的时间可以自己安排,比如看一些课外书籍,或者画画、唱歌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平时所学的一些科目做好分配,比如星期一是语文、星期二是数学等等。在周末的时候可以选择不用做练习题册,放松下心情,出去玩一会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运动一下。

  在中学生寒假学习计划中,有一部分是包括兴趣拓展。这一部分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所选择,比如喜欢唱歌,你可以去学习一下美声或许多听一些音乐;比如喜欢画画,你可以去学习一下画画,在天气好的时候出去写生;比如喜欢跳舞,可以去学习跳舞,在心情好的时候舞动一下。这样不仅让自己的兴趣得到的拓展,也让自己变得多才多艺,在今后的一些学习生活中也可以更加的丰富。

  寒假学习计划中还可以包含很多,比如参加课外拓展、科技馆学习之旅、劳动课的手工作业等等,只要记住一句话,玩要玩得高兴,学要学得认真。只要在你完成你的学习计划情况下,玩得多疯都可以。不过记得开学前一周之前,就不要继续这种状态了,因为在学习的时候你可能会很难转换过来,所以在之前一定要好好调整一下,把放飞的心该收回来了。

  以上就是中学生寒假学习计划中制定的一些内容,希望能够给你一个参考,对于学习来说也不能过渡,所以在计划中也要适当的休息,比如出去学习一下自己的所感兴趣的东西,多透透气锻炼一下身体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

 

  相关阅读:

   2011年初中生寒假学习生活指导

   中学生寒假生活:如何安排寒假生活?

   专家指导:初三生想过好寒假该如何规划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