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南昌中小学寒假休息安排通知

2013-01-15 10:06:44紫涵

  中考网讯:南昌市小学、幼儿园将于元月29日开始放假,中学于2月1日开始放假。记者10日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安排,下学期南昌市中小学、幼儿园统一于2月20日开学上课。寒假时长20天,因为元宵节前就开学了,让人感觉有点“短”。 >>>相关中小学教育资讯

  初中毕业考中考两考合一

  根据安排,全市中小学下学期共安排20周,中学期中考试安排在第10周4月24日至26日举行,期末考试安排在6月26日至28日举行,7月4日放暑假。小学毕业考试安排在6月21日举行,期末考试则安排在6月25日至26日举行,小学、幼儿园6月28日放暑假。

  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规定在6月17日至19日进行。此前,初中毕业考试在5月份举行,两考合一后将有效地减轻学生负担。

  假期不得举办收费补习班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学生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寒假和春节,任何部门、团体、机构、学校和个人不得在假期举办面向中小学生收费的补习班、辅导班和提高班,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他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

  在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前提下,高三年级学生可根据教学需要安排补课,补课时间不超过假期的三分之一,天气恶劣时应立即停止补课。

  此外,在寒假期间,各校教职员工要利用好假期备好两周的课,于2月19日返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推荐:2013厦门中小学下学期课程和作息将调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