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襄阳2013年中考实施方案规定科目不变总分提高50分

2012-12-17 09:47:28紫涵

  中考网:襄阳市教育局发布《襄阳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实施方案》。与往年相比,2013年中考主要有以下变化:体育成绩30分纳入中考总成绩;生物、地理考试分值各提高10分;中考总分由600分提高至650分。 >>>相关2013中考信息资讯快报

  2013年的中考分为考试、考查、考核及综合素质评价。考试、考查全市统一组织实施,考核及综合素质评价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学校实施。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合卷)、文科综合(思想品德、历史、地理合卷)、体育(体育与健康)。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单科单卷,每科卷面总分为120分;理科综合卷面总分为130分,其中物理60分、化学40分、生物30分;文科综合卷面总分为130分,其中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地理30分;体育30分。

  考查科目: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以现场测试为主,信息技术能力考查以上机操作为主。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各为30分,信息技术考查为100分,考查科目成绩按比例划分为A、B、C、D、E五个等级。

  考核科目: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含劳技、职教)、地方课程(含“三防一献”、环境教育、人口理论教育、国防教育、《襄阳好风日》等)。考核科目可采取笔试(开卷或闭卷)、成果展示、才艺表现等多种方式进行。考核科目成绩按A、B、C、D、E五个等级进行评定。

  综合素质评价:按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对学生进行全面纪实性评价。每个方面分A、B、C、D四个等级进行评定。

  据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往年的中考中,体育仅作为考查科目,其分数以等级形式呈现。2013年,我市将体育正式纳入中考考试科目,这项改革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学校重视体育教学,开齐开足课程。

  目前,教育部门在进一步精选体育科目考试的项目,要求便于仪器检测,避免人为因素,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推荐:2013年中考招生改革方案的“四个不变”

相关阅读:

2013年黑龙江出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异地中考政策

教育政策:规范中小学自费留学 让家长更放心

2013张掖市中考招生政策的六项改革

2013陕西中考说明及录取政策公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