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湖北宜昌:加大公共财政关爱特殊教育孩子

2012-11-13 14:25:57紫涵

  “没有国家对特殊教育的关注,就不会有我的今天。”18岁聋哑女孩徐梦婷的笑脸充满阳光。她曾是宜昌特殊教育学校的特困生之一,今年她考上了北京联合大学。她说:“党的十八大报告特别提出了要‘支持特殊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我相信会有更多人像我一样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久前,宜昌市财政局给她送来5000元爱心捐助金,4年大学期间,宜昌市财政局干部职工将每年捐款5000元,帮助她完成学业。

  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杜红说,徐梦婷能开口说话,得益于财政局捐赠的无线调频集体听力语言训练设备,是财政人的善举让这些聋哑学生步入有声世界。特校也是《千手观音》舞者邰丽华的母校,相信随着国家财政的投入加大,学校会越来越好。

  “过去特校只有3.24亩地,空间狭小,教室破旧,办学条件简陋。近年我市财政先后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征地32亩,支持特校新校区建设,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宜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建说,“为了让特校的孩子们尽早自食其力,我们安排专项经费,配备了设施设备先进的语音训练室和劳动技能培训教室,鼓励他们学习技能、树立生活信心。”

  让所有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这是宜昌财政追求教育公平的一个缩影。2011年,宜昌市财政教育投入32.77亿元,是2006年的3.1倍。2011年,全市安排资金4.66个亿,兑现了37121名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的绩效工资和退休生活补贴,并依法保证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到,‘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对于财政工作者来说,尤其重要。”王金建说,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是财政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任务,也是“为公理财,为民服务”财政工作理念的具体体现。“近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多解民生之忧,才能获得百姓的支持与信任,才能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王金建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