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十八大代表郭广银: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2012-11-13 14:07:45紫涵

  “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代表说:“将‘立德树人’写入十八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德育的重视。”

  郭广银介绍说,一直以来,东南大学都积极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注重将德育工作细致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中,积极探索和开创课堂教学的新形式,将德育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紧密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抓住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等契机,培养文明、诚信、友善等价值观念。

  郭广银表示,教育不仅要启民智,更要开风气。我们要在师生员工中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着力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党建统领学生思想教育,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员素质提升工程,有效发挥高校党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表率作用。

  “我们一定会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为社会输送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郭广银信心满怀地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