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十八大代表刘教民:"四个着力"落实十八大精神

2012-11-13 13:56:52紫涵

  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教民代表:“四个着力”落实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报告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这首先把教育放在了极其重要的战略位置。”谈起十八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教民代表心情振奋。

  他说,报告明确了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发展举措,这些目标、任务和举措,非常符合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符合教育事业发展的客观实际、符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对我国教育事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刘教民表示,十八大闭幕后,河北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来讲,我们要重点抓好‘四个着力’。”刘教民说,一是着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机制,健全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妥善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众子女就学问题。二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分层次推进强势特色学科、重点学科和重点发展学科建设,到2020年建成两三所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三是着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四是着力深化教育对外开放。以京津为重点,以百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进河北为契机,大力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并督促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