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十八大代表热议:教育应以“立德树人”为本

2012-11-13 13:39:38紫涵

  “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十八大报告字字发人深省。

  龚克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他说,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实施“允公允能”特色素质教育,推进教学改革。

  北京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王欢代表对这句话也不陌生,但是看到它第一次出现在党的代表大会报告中,还是为之一振,“应先成人,再谈成才!爱国、诚信、文明、和谐等价值观的培育,都离不开学校的教育。”

  龚克说,教育的任务不能仅限于教授知识,还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这是十八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对教育提出的重要要求,关乎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千秋大计。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代表表示,我们将按照报告的要求,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培养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阳光普惠大众,孕育出国民素质提升的累累硕果;教育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强基石。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面对未来,我们信心满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