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中考方案:综合素质考试列入中考科目

2012-11-09 09:47:30紫涵

  中考网讯: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西安市教育局决定从2013年起,将综合素质考试列入中考科目。西安市教育局6日公布了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综合素质考试方案,明确综合素质考试内容来源于日常生活、学习与实践,没有备考教材,学校、家长和考生不必刻意准备复习应试。 >>>相关中考方案信息快报

  据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张瑞介绍,综合素质考试坚持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通过科学、客观的试题,较为全面地评价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水平和人文素养。

  据介绍,综合素质考试在教育部及省、市教育部门颁布的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6个维度(即: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内容的基础上,重点考查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水平、人文素养,其范围重点涵盖三个方面九个层次,分别是创新能力(创新思维、创新手段、创新效能),实践水平(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应对突变能力),人文素养(思想境界、道德情操、行为习惯)。

  综合素质考试卷面分值为100分,以50%计入中考总分。综合素质考试时间全市统一为2013年6月23日下午16时30分至18时1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推荐:2013陕西中考说明及录取政策公布

(责编:紫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