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3中考增加综合素质考试科目 家长很赞同

2012-10-30 09:19:53叶子静

  中考网讯:现在的孩子为了考上一所理想的学校,把大把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却忽视了素质方面的教育,然而家长也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课余时间也不忘给孩子报各种培训辅导班,从明年开始西安把综合素质作为一门考试科目列入中考,这对孩子以后的升学考试会有哪些影响呢?>>>相关资讯

  西安市八十五中学老师:“我不太赞成这个考试,因为现在我们初三的学生时间比较紧迫压力也挺大的,要把这个考试纳入明年中考的科目,对学生无形当中又增加了压力,而对于老师来说我们对学生的辅导也无从下手。”

  西安市八十五中学老师:“我挺赞同这种观点的,因为现在孩子始终是一门心思投入到课本上的学习,来应付中考,高分低能的孩子比较多,孩子们忙于考试已经失去了对生活本身的关注了,很多生活中要面临的问题他们都不知道怎样去解决,那我们学这些知识有什么用处呢?”

  在采访中,很多学生对于中考要增加综合素质考核内容的看法也不尽相同。

  记者:“你知道增加的这个考试吗?”

  西安市八十五中学学生:“真的,增加的这个考试都考些什么,咋复习呀。”

  西安市八十五中学学生:“我觉得这个蛮好的,对于生活常识丰富的(学生)应该是一个好事,因为可以加分,而对于一些生活常识比较差的就是负担了。”

  西安市八十五中学学生:“素质考试?我觉得挺好的。”

  记者:“为什么?”

  西安市八十五中学学生:“现在的学生光看中成绩了,为了分数就做题做题,其他都不那么重视。”

  而对于家长而言,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是首要目标,在平时的生活教育中往往忽略了这方面的引导和培养,现在增加了综合素质的考试,很多家长也表示赞成。

  学生家长:“我觉得这个挺好的,因为现在中国的孩子和其他国外的孩子相比,缺乏的就是素质教育。”

  学生家长:“我认为还是稍微灵活一点开放式的教育对孩子的大脑思维启发都有好处,不要总是应试教育,(应试教育)好多孩子就失去了孩子的童心了,纯粹是为了学习,真正学到的东西对将来走向社会上有一定的用处,但是也不完全,把孩子有时候学的太呆板,不是太适应这个社会了。”

(责编:紫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