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汕头市一级学校:汕头四中简介

2012-07-06 16:01:32佚名

  
  学校简介

  汕头市第四中学历史悠久,是由创办于1920年的大中中学、创办于1906年的同济中学和创办于1920年的时中中学于1950年合并为联合中学,并于1953年改称为汕头市第四中学。汕头四中于2001年1月被评为汕头市一级学校,是汕头市金平区一所普通完全中学。

  学校规模

  现有34个教学班,高中部16个教学班,初中部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209人,教职工138人,拥有一支力量雄厚和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其中高、中级职称的教师占80%,全校教师学历达标率99%。南粤优秀教师1人,省、市、区级优秀教师共65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13人。学校占地面积12157M2,建筑面积15301.96M2,绿化覆盖率80%以上。学校拥有多媒体专用教室、电脑室、电子阅览室、语音室、教师多媒体制作室及各学科实验室、专用室。学校体育运动场占地3037M2,并建有150米塑胶跑道体育场。

  教学成绩

  学校教学质量逐年上升,近十届中考、高考在面上中学均名列前茅。高考实现省线入围人数面上中学七连冠。七年来,学生有1个集体和7个个人荣获潮汕星河奖,有近350人次学生分别获国、省、市、区各类表彰。教师有180篇论文在国、省、市、区各级获奖或在各类刊物发表,全校教师共撰写论文总结700多篇,读书心得600多篇,自制多媒体课件近200个,其中多个课件在省、市、区获奖;出版教师论文集一集,德育文集三集,个人论著一集。学校先后出色地完成了“政治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结合”、“中学语文诵读教学试验”、“化学分层教学”、“多媒体课件在创新教学与创造力培养中的作用”等省立项课题的研究。在新形势下,全校师生将秉承学校优良传统,坚持“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学校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再创佳绩,把学校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知名校友

  汕头市第四中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办学以来,培养了一大批出色人才。如周礼平(烈士)、林川(以上两位校友均为三十年代潮汕著名学生运动领袖,解放后,林川曾任汕头市市长、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教局局长、汕头大学党委书记等职)、袁似瑶(曾任广西师范学院院长)、王珉山(曾任广州大学法学系主任)、张明汉(一机部总工程师)、杜式光(曾任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柯华(曾任驻英第一任大使、国务院港澳办公室顾问)、肖灼基(北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吴开统(中科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翁绍裘(华侨,美国《时代报》编辑,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张群君(华侨,曾任泰国华侨妇女会主席)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均为四中校友。解放后,四中也为国家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