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汕头市一级学校:汕头市金砂中学简介

2012-07-06 15:56:21佚名

  学校简介

  汕头市金砂中学是创办于1976年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汕头市一级学校,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文明单位。

  学校规模

  学校占地30亩,校园绿化美化,宽敞优美。校舍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现有教室39间,教室全部配置教学投影设备和音像广播系统;学校已建成计算机校园网;配套图书馆和阅览室、电子阅览室(馆藏纸质图书3万册、电子图书10万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2间,多媒体电教室2间、电脑室3间(电脑180台),钢琴室2间(钢琴24架),音乐室2间、美术室3间以及舞蹈室、劳技室等教学专用室50间;配套有标准200米田径场及篮球、排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设施,教学设备设施齐全先进。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29人,其中专任教师116人,其中高、中级职称76人。现有39个教学班,其中高中17个班,初中22个班,在校生2174人。

  教学成绩

  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勤学进取,校风优良,教学质量不断提高,2004年首届参加普通高考取得了“开门红”,上省线率居全市面上中学前列。2005年应届生参加普通高考183人,上线169人,上线率92.35%,其中上省线(3A以上)74人,上线率40.44%,上本科线30人(其中2A23人,2B7人),上线率16.4%,上省线人数在全大市面上中学名列第八;张海、张选玲两位同学分别以652分、762分(艺术类)进入第一批;杨帆同学以地理单科成绩716分并列全汕头大市第六名,进入地理尖子生行列;高考学科平均分在全大市面上中学中,生物科名列第一,化学科名列第二,语文科名列第三,又一次实现我校高考成绩大面积丰收目标,继续保持我校高考备考能力在区、市面上中学的优势。2005年中考应届生(四个班)报考207人,上普通高中录取线131人,上线率63.3%,比上年增加13.9个百分比。其中上重点高中录取线33人,上线率15.9%,比上年增加5个百分点,张凌彬同学以716分的成绩考上汕头市金山中学,整体成绩居全区面上中学前列。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