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汕头市重点中学:汕头第二中学简介

2012-07-06 15:44:42佚名

  学校简介

  汕头市第二中学位于汕头市老城区外马路中段红星巷内,系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创建于1938年,其前身为天主教会所办的晨星女子中学和若瑟学校,一九五二年由人民政府接管并改名为汕头市第二中学。目前,汕头市第二中学是市重点中学之一。

  办学目标

  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务实求真,志存高远,以人为本,为国育才;把学校建成校风好、质量优、有特色、声誉高的一流学校。学校原校舍建于四十年代,教学设备也较落后。为改善办学条件,汕头二中的旅泰校友、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热心捐款,支持汕头市和升平区政府重建汕头二中教学大楼,并配套充实大批教学实验设备。其中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电脑室、音乐室、美术室、多功能综合电化教室、多媒体制作室以及图书馆等设备都基本达到规范要求。

  办学特色

  学校积累百年办学经验,强化“教育现代化领先,以教育科研为先导”的办学特色,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办学方向,以实现“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示范性学校为办学目标,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大量优秀人材。自恢复高考以来,汕头二中出现高考状元1名,名列全省前茅。学校近几年高考重点率高达90%、本科率高达76%,教育教学质量居于全省前列。

  教学成果

  自2006年来,学校学生在省、市学科比赛中多次获一、二等奖,有一人次在全国生物比赛中获奖,四人次获省游泳比赛前八名,两次获汕头市中学生文艺汇演一等奖;一大批学生在各级各类征文、书画比赛中获奖,多名学生作文在报刊上发表。中考成绩一直保持汕头市区遥遥领先的位置,06年、07年、08年中考800分以上特尖学生占有率保持汕头大市第一名,每年仅有的两个初中毕业班保持不少于20位以上的学生考上金中。高考的本科率、上线率保持同类学校中领先的位置,本科率提升到52%,省线率连续保持70%,上线率达到90%,录取率高达98%。

  学校荣誉

  连年获得省、市多项殊荣,先后被评为“汕头市文明单位”、“法制教育先进单位”、“汕头市普教系统文明学校”、“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广东省“贯彻实施两个条例先进单位”、“广东省先进职工之家”、“广东省文明单位”和“广东省模范集体”。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