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汕头市一级学校:汕头东厦中学简介

2012-07-06 15:37:38佚名

  学校简介

  汕头市东厦中学创办于1999年8月(前身为汕头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后改为金厦职业中学)。学校占地28亩,建筑面积17000多平方米,现有初、高中5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863人,教职工200人,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几年来,由一所面上薄弱中学晋升为区一级学校、市一级学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备受汕头人民的瞩目和关爱。

  教学成绩

  学校始终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狠抓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几年来学校中考、高考连创佳绩,成绩列全市同类中学前茅,2003年高考取得本科率、上省线率列全市面上中学双第一的骄人成绩。低起点,高回报,激励着“东厦人”再创辉煌。

  学校每学期都有效地举办教学调研和开放周活动,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学生全员教学问卷调查,让学生参与评价教师教学。鼓励老师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促使教师终身学习,以形成敬业的事业观、理性的教育观和现代的师生观。教师队伍中被评为全国、省、市优秀教师共8人,区级优秀教师40余人在教学教研活动中,获全国性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省级一等奖4人,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大批教学骨干正活跃在市、区学科教学教研活动中。

  办学理念

  以人为本,自主和谐治校方略:质量立校、品牌兴校校训:文明、博学、求索、创造校风: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教风

  爱、严、实、新

  学风

  勤、细、疑、钻

  办学氛围

  开心求学,快乐从教培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学会生存”的“合格+特长”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