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年兰州中考录取线公布

2012-07-05 17:00:52佚名
热点导航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2全国中考满分作文
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2全国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分数查询入口

  【中考网】7月1日兰州市中考成绩出炉,各校第一时间对报考考生的成绩进行了大盘点。受今年中考试题难度下降等因素的影响,考生成绩普遍上升,分数线也水涨船高,各校录取分数线“涨声”一片,涨幅从8分到25分不等。其中西北师大附中和兰州一中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涨至605分和589分,直逼2010年的录取线。其他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市级示范性高中分数也呈上升之势。

  去年西北师大附中录取线是587分,7月1日上午10时中考成绩一出来,师大附中的负责人取到成绩后,立刻开始统计报考考生的分数,不到中午初步录取线就已经“面世”了。高达605分的录取线还是让其他兄弟学校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个分数还是出乎多数人的意料,我们本来以为可能也就596分到600分之间,没想到涨了18分。”一名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校长这样对记者说。兰州一中也不甘落后,去年录取分数线是565分,今年录取线一出来也让人吃了一惊――589分,增加了24分,这个涨幅在历年的录取记录中并不多见。其次,今年兰大附中的负责人在透露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时显得很是自信,“学校近三年高考一本上线率连年提高后,今年效果十分明显,考生生源质量明显增加,录取线初步定到545分到550分”。该分数成为继师大附中和兰州一中之后录取分数排名第三的学校。

  其他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线也涨幅不小,兰州二中今年初步确定的录取线是525分左右,相比于2011年,录取线提高了25分。兰化一中根据今年考生的成绩把录取线定为537分,较去年增加了23分。兰铁一中今年录取线为505分左右,较去年增加了15分。兰州市外国语高中将录取线初步确定在500分左右。兰炼二中今年由于出了全省文科第二名胡金妍和兰州市理科并列第三名李晶宜,兄弟学校格外关注该校的录取线,在一片涨声中,兰炼二中的录取线定为521分左右。兰州五中去年的录取线是420分,今年也增加至440分。

  除了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市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线也呈现出不同涨幅。兰州三中和兰州四中今年中考的报名考生出现“高温行情”,分别是816人,1250人。而两校的招生计划则是270人和450人,中考成绩出炉后,两校的录取线初步定为436分和424分,分别比2011年增加了8分和11.5分。值得一提的是,兰州四中在2011年时录取线逆势上涨,今年再度持续上涨之势。兰州二十七中的录取线则为470分左右,兰炼三中为420分左右。

  对此,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市级示范性高中负责人在分析录取线提高的原因时都不约而同的称,“录取线提高显而易见与今年中考试题难度降低有着直接的关系,考生考的分数好,录取线就会相应提高”。

  更多关于中考成绩查询及中考录取分数线的最信息请点击进入:

  中考成绩查询栏目  中考录取分数线  历年全国中考成绩查询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