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武汉划定中考录取资格线:示范高中线458

2012-07-05 16:52:31佚名
热点导航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2全国中考满分作文
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2全国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分数查询入口

  【中考网】7月2日武汉市公布了今年中考录取标准:中心城区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58分(含),比去年降低了7分;一般公办普高线为449分(含),比去年降低了10分。根据划线标准,今年过“普高线”的考生中,预计有超过70%的能到省级、市级示范高中就读。

  武汉中考划出4条资格线

  今年中考,武汉市依照成绩、高中招生计划等划出4条资格线。其中,民办高中、中职学校录取资格线全市统一划定,其他资格线按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分别划定。

  录取资格线具体如下:中心城区(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58分(含);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49分(含)。新城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附后(表格)。此外,全市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22分(含);中职学校录取资格线为280分(含)。

  武汉市招考办称,高中学校在各批次资格线上,将根据招生计划、志愿填报情况等划定本校录取线,并按规定录取新生。今年,凡达到“普高线”的考生,只要愿意就读普通高中,均有一所“保底高中”就读,且不用交择校费。此外,全市中职学校将实行注册入学,只要招生计划未满,考生均可凭准考证注册入学。

  7月19日起,武汉中招开始第一次集中录取。8月7日至10日集中补录。届时,考生可按录取进度、分批次登录武汉市招考网(www。whzkb。cn),或到报考高中学校查询录取结果。武汉市招考办同时设立举报电话:85659260。

  新城区普高资格线

  蔡甸区400分

  东西湖区417分

  汉南区404分

  江夏区400分

  黄陂区400分

  新洲区400分

  更多关于中考成绩查询及中考录取分数线的最信息请点击进入:

  中考成绩查询栏目  中考录取分数线  历年全国中考成绩查询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