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永嘉县罗浮中学

2012-06-27 15:41:10叶子静

  学校简介

  永嘉县罗浮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文化底蕴,教育教学成绩优异的县直属高级中学,是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道德教育示范学校,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浙江省绿色学校,温州市文明学校,温州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达标学校。现任校长季建波。

  学校地处瓯江之畔,坐落于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有“温州小浦东”之称的瓯北镇,交通便捷。学校占地面积40849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5485。79平方米,绿化面积14465。5平方米。校园整体规划协调别致,环境幽雅,教学、运动、生活等基础设施完备先进。硬件设施是全县最好的一所学校,除两幢教学大楼外,还拥有综合办公楼、实验楼、科技楼各一幢;学校拥有图书馆,内设图书室、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及相关设备。配备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以及电化教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音乐室、美术室、校园网络系统、校园广播系统等现代化教育设施。学校拥有同时容纳1200多人的就餐的学生食堂。建有一个300米环形标准运动场,拥有可容纳1400多名学生入住的学生公寓两幢。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155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30人,高级、一级教师共有93人,本科学历以上教师占100%,省级名师培养对象、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共5人,市名师、教坛新秀5人,县级名师培养对象15人。县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坛新秀49人。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1809多名学生。学习一贯重视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长期坚持“依法治教,以人为本”的办学思想,牢记“励志图强、追求卓越”的校训,形成了“文明、求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学校的第二课堂开展得有声有色,活跃着10多个学生社团,学生篮球赛、足球赛、体育节、艺术节、十佳歌手赛、十佳主持人赛、演讲赛、辩论赛、书法比赛、美术竞赛等活动丰富多彩。

  学校自创办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同时,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校友中涌现一批着名的企业家,优秀的行政管理人员,出色的专家、学者。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