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长春市第十七中学

2012-06-18 22:18:21佚名

  长春市第十七中学始建于1956年,是吉林省重点高中。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小南湖畔,占地2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38个,在校学生2300多人。学校拥有宽敞明亮现代化教学大楼,体育馆及室外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配备标准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多功能会议室、阶梯教室、图书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完备的教学设施;学生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学生可以随时享受到现代化教学手段所带来的乐趣,教学面貌焕然一新。

  长春市第十七中学前瞻的办学理念

  建校50年来,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始终是十七中学追求的目标。学校确立了“依法治校、改革活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思路。本着“创新、廉洁、高效、发展”的工作思路,以“精致教育、以人为本”为办学理念,对学生精心雕琢,细致培养。形成了一个团结、务实、廉洁、创新的领导集体,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专长的合格人才。

  长春市第十七中学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开放的人文管理,促进了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的形成,在长期的发展建设中,学校建立了一支力量雄厚、机构合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150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77人,硕士研究生25人;国家级学科优秀教师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4人;省级教科研骨干教师7人,市级教科研骨干教师24人;省教研室中心组成员2人,市教研室中心组成员7人;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人,长春市“十大人民满意教师”1人。卓越的教师队伍必将打造卓越的教育品牌。

  在教育改革中,大胆创新,以课堂教学为中心,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以学生为主体,提高学生自觉参与,主动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以自主学习,分层辅导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信心,以促进成长为目标,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发展为前提,为学生终身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实现了对学生“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培养目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