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山东潍坊中考作文题:生活因什么而精彩

2012-06-14 09:45:13叶子静

2012中考作文题目    2012中考满分作文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

 

  2012年潍坊中考作文题目,考生们普遍反映比较好写,难度不大,想要写跑题都很难。“作文是‘生活因什么而精彩’,要求不少于600字,是个半命题作文。”潍坊十三中学的刘伟说,半命题作文对学生来说,能选的题目很宽泛,想跑题都很难。自己写的是“生活因爱而精彩”,写的记叙文,还将青州救人的沈星写到了作文中,主要就是写生活中有了彼此间的爱,而更美好,更精彩。

  “这样的题目让一般的学生都有话说,但写好也不容易。”潍坊十三中老师曹建毅认为,“90%试题都在于考查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这样的考题考查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语文素养,不是靠学生死记硬背能够得高分的。”

 

编辑推荐:

  2012江苏扬州中考满分作文:不能没有你

  2012苏州中考满分作文:心里有首快乐的歌

  2012扬州中考满分作文:不能没有你语文

  2012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成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