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惠州中考体育免考政策

2012-03-28 10:49:53叶子静

 

  惠州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中考体育)已经开考,体育尖子和病残学生可享受免考政策。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申报体育尖子免考的考生有300人左右,申报病残学生免考的有300多人,名单已于昨日在各学校公示。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2008年起,可享受免考政策的学生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是体育尖子考生。凡在初中阶段参加相应组别的全国、全省、全市综合性运动会,以及由教育行政部门或与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比赛,获全国、全省比赛团体或个人前8名,市级比赛获个人前6名(获群众性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团体总分的名次不在此列),获国家二级以上(含二级)等级运动员的考生,凭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成绩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由本人提出申请,由所在学校审核公示,报县(区)、市教育考试中心审核同意后,可免考体育,其体育成绩按50分计入中考总分。

  第二类是病残考生。此类又可细分为为三小类。一是经市残疾人联合会确认为丧失运动能力,并已按有关程序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伤残学生,凭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书,可申请免考体育,其成绩按30分计入中考总分。二是有市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和病历资料,确因身体健康原因(如有严重心脏病等),已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考生,并提供在校三年期间的健康档案(学生体检表),可申请免考体育,其体育成绩按30分计入中考总分。三是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明显畸形(如严重脊柱弯曲、鸡胸、明显0型和X型腿等达II度)等,但平时仍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凭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由本人提出申请,由所在学校审核公示,报县(区)、市教育考试中心审核同意后,可免考体育,其体育成绩按25分计入中考总分;另外,此类考生也可在开设的体育考试项目中选择参加一个项目的考试,按其实际得分的70%折算成体育考试成绩。

  此外,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凭县(区)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和病历资料,可申请缓考,缓考时间由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制定。补考时间在4月20日前,各县(区)集中一次性补考。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免考考生的名单已于昨日在考生所在学校及年级宣传栏和班级课室宣传栏公示,将连续公示5天,希望学生、家长、社会给予监督。

  我市共有686考生免中考体育,中考体育考试免考名单正式出炉。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共有301名体育获奖学生和385名身体病残学生获得免考资格。

  据悉,此次中考学生免考体育资格的获得,均经过由考生本人申请、学校同意,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和市教育考试中心审核等环节,该批体育免考考生的名单已公布在市教育局网站(www.hzjy.edu.cn)和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站(www.hzkszx.com),考生可登录以上网站查看详情。如有异议,仍可在3月30日前致电市教育考试中心(电话:2283630)、市体育局体艺卫科(电话:2211031)、市教育局纪检组(电话2280148)反映情况。

  投诉举报受理电话

  市教育考试中心2283630

  市教育局体艺卫科2211031

  市教育局纪检组2280148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