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2中考山东济南延长初三学生身份证办理时间(图)

2012-02-21 11:31:55佚名

  为方便广大中考备考学生办理身份证,济南市公安机关将在2月25日(周六)、26日(周日)、3月3日(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2:30-18:00全天办证。

  同时,正常工作日时间均可办理身份证,希望广大考生及时办理,以免扎堆办证造成拥堵。

  为确保即将参加中考报名和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三学生在报名和考试之前拿到身份证,济南市公安机关近日开启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决定于2月18日、2月25日、3月3日连续三个星期六上午9:00-11:30,加班为学生办理身份证,以解决他们平日学习繁忙,没有时间办理身份证的问题。

  2月18日是济南市公安机关开辟学生办证“绿色通道”的第一个星期六,当日,全市共为9610名学生办理了身份证。但是,备考学生较多,而且大都还未办理身份证,导致部分派出所和身份证受理点出现办证学生扎堆现象,造成等候时间延长。为此,公安机关决定延长休息日办证时间。

  据悉,公安机关将与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联系沟通,合理安排学生的办证时间,有计划、有组织地分批次为学生办证。在此,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学生根据学校的安排,一定在指定的时间到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同时,通过教育部门获悉,本次急需身份证的人员仅为面临中考报名和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三学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