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福建厦门2012年中考体育分值拟提高

2011-11-01 10:06:09中考网小编

  青少年体质不断在下降,肥胖、近视人群年年递增,如何确保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昨日,厦门市教育局召开“落实会”,各区教育局、市直属校下“保证书”,逐一表态将确保中小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校园体育运动时间。

  “表态”还不够,市教育局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将组织不通知的定期检查,到各校暗访,督促各校落实。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存在问题就给予曝光,问题严重的,属教育部“一票否决”范畴的,在各种评先评优活动中将实行“一票否决”。

  此外,市教育局也欢迎家长、社会各界给予监督,对存在的问题予以曝光。

  为促进学生体锻,市教育局透露,明年厦门中考的体育分值拟提高,以此加强学校、社会各界对学生体锻的重视。

  导报记者了解到,在开展体育锻炼上,场地不足、体育教师紧张这两大问题成为不少学校面临的难题。针对这些困难,各校也想出了不少办法,如将体锻纳入课程体系,将学生的体育成绩与体育老师的评先评优挂钩等。(记者 沈晓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