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的心真的痛了

2011-08-24 11:55:27佚名

爸爸妈妈,这些话在孩子的心里已经很久很久了,鼓起勇气告诉你们,是因为孩子的心真痛了…………………………

你以为我们还只是孩子,可我们什么都懂;你以为我们什么都懂,可我们还只是孩子。

其实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同样作为90后的我,看多了那些不该属于我们这个年纪孩子脸上的忧愁,我的心也寒了……

总是一个人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一个回到空荡荡的家里,一个人窝在墙角,把耳塞轻轻地塞进耳朵,让悲伤的音乐渗透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让醉人的旋律陶醉心扉、洗涤心灵,泪却不知为何滑落……

这便是我们90后孩子生活的缩影。你们看到了什么,是不思上进的小孩?还是无奈于世的灵魂…………………………而这一切又是谁给我们的?

慢慢地,我们长大了,却变得忧伤了,喜欢一个人了,变得不听你们的话了,变得不懂事了?成天泡在网上,你们说话不爱理睬了,什么都可以"随便",好像没那么多时间,也不在意那么多的事情。一向乖巧的我们­也变得任性啦,开始和你们大吵大闹了,你们也开始极其愤怒我们的表现,尽管我们是处于青春期应有的叛逆,你们也从来没有悉心的问候一句:孩子,你怎么啦?……亲爱的爸爸妈妈,孩子之所以会这样,是我们的心真的痛了………………

我们乖乖的背着书包到学校去,听你们的话,好好学习,但回到屋以后却发现是有个空荡荡的家,其实我们好想告诉爸爸妈妈,今天在学校的表现,今天在学校学习的新知识,今天在学校受到的表扬,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和最亲近的你们分享,但是你们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不是不懂事,我们知道你们要工作,要挣钱养活我们,其实我们早就习惯了这一切,但心里的那份孤独还是在无意间流露了出来。

为了工作长时间的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你们以为这么大的孩子能自己照顾好自己了,但我们毕竟是孩子呀,能那么有规律、有计划的把生活安排好吗?也许是不想面对现实那空荡荡的房子,孤零零的一个人,便喜欢上了被窝的温度,经常一觉睡到正午,在冰箱里随便找点零食,和着早饭和午饭就一起吃了,慢慢的人开始消瘦了……没有心思打开课本看书,反正自己的成绩怎么样,你们都没有关心过,不知不觉就坐到了电脑面前,一坐就是一天,因为只有在这里,我们才不空虚,不孤独,尽管我们根本不知道上网该干什么,只是觉得在这儿,自己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渐渐的人开始堕落了,成绩下降,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同学、老师莫名的眼光,回到家里,便是你们不分青红皂白的责怪,你们有问过为什么吗?你们关心过我们吗?我们只能躲在墙角,那个属于自己的角落,仇视的望着你们那种凶恶的脸,什么都没有说,无奈而又可笑的落下了眼泪……

一个人在家面对四面冰冷的墙壁,心里是落寞,但这个远抵不过一家人在家里喧闹而沸腾的争吵时,心里撕心裂肺的痛……要么宁静的可怕,要么喧腾的强势,如此极端的家庭生活你们让孩子怎么去承受……你们因为相爱才走到了一起,才有了这个家,有了孩子,当初是多么的执着,多么坚定地一起走过婚礼的殿堂,而如今,你们是怎么啦,各自在外奔波,回到家里就开始吵架,闹离婚,把家里弄得鸡犬不宁。婚姻不是因为简单的一句我爱你,而是一种责任,这么简单的道理连孩子我们都知道,你们却不以为常,发泼似的争取着你们一点一滴的权利,你们这么有精力在家里吵吵闹闹,怎么不花点心思陪陪孩子呀,你们知道吗,你们那嘶声力竭的争吵声刺痛的不是彼此的心,而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在挑战孩子的心理防线,开始的时候,孩子会哭着,毫不掩饰的,柔弱的祈求你们别吵、别离婚,但你们却狠心的把孩子丢到了一旁……日子还是一样的过,该孤独的时候还是只有孤独,该吵闹的时候还是吵闹,慢慢的,我们不哭了。我们在这样的家庭里面已经感受不到一点点温暖,没有一点点安全感,我们已经过早的认识到这个社会能保护自己的还是只有自己,我们不得不学会坚强,学会自己面对一切……渐渐的我们便有了属于自己做事的处理方式,然而你们却毫不理解,认为我们都是胡闹……坚强的我们早就不削跟你们解释什么!

这些悲伤的心情我们都深深的藏在了心里,就连同龄的朋友问起,我们都会紧藏者,生怕剥开了心里的伤痕,又一次别触痛……只有和自己有着同样经历的人才能真的体会,才能让彼此找到一种相互依偎的感觉……

我有时候在想,以前看到那些父母感情不好的孩子,他们是挺不开心的,因为他们担心父母会离婚,怕自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但是现在的这些孩子,还想根本不在乎一样,他们都是装作若去其实吗?

其实不是若无其事,只是父母长期的对我们缺乏关心已经让我们不得不坚强起来,坚强到都不用考虑自己的感受,到最后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不在乎他们离婚,一个完整的家对自己是不是真的重要,但是只有细心观察,这种内心的感受还是会在自己的不经意间表现出来,有时候就算是一个字也感受得到。

还有很多的孩子还认为:父母他们可以生我们,养我们,给我们一切的物质需求,但是他们却不知道我们真的需要什么,比起他们,总是觉得身边那些能懂我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陪着我们的朋友,对我们来说更重要,因为我们在朋友身上找到了父母从来没给过我们的感觉,很温暖,很惬意,第一次感觉到有一种依靠的感觉,那份舒心,那份坦然,是在父母身边从未体验过的。所以我们才会慢慢告诉自己,朋友才是对我们最好的,才是最重要的!至于父母给我们一切:吃的、穿的、用的……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把这一切都舍弃!

虽然这种想法不一定正确,可孩子们确实这么想了。

但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想?

每个新生的孩子都好像是一张白纸,父母在上面写什么,孩子就是什么……

很多家长怪自己的孩子不争气,为什么人家的孩子那么听话,懂事,成绩有那么好,自己的孩子却……其实你现在看到的在孩子身上展现出来的一切,都是你的“功劳”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亲切的人,你们交给他的一切他都牢记在心,有些东西是你有意识的教会他的,而有些东西是他无意识中学会的,面对一个调皮,任性的孩子,你张红着脸骂他是没有用的,久而久之,他就把你这脾气偷偷地“抄袭”去了!

所以请不要一味的责怪孩子,你问问你自己,你做得够好了吗?

转载于E度空间 卢沟晓月的日志

点击查看原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