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作文:读《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有感

2011-08-16 11:24:56佚名

  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施以缓手,别人会记住你一辈子的好人。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指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得到回报,但我们一有困难求职与人时,回报会自动显现出来。

  为了凑足来年的学费,一位贫困的大学生决心推销一些商品来挣钱。在推销商品特别艰辛,还有向人讨要一些食物来充饥。大学生敲了一户人家的门,并索要了一杯开水和几块面包给他。大学生觉得很幸运,在陌生的地方还有人会如此温馨的照顾我,虽然这些东西并不是很昂贵,但在他看来却值得记住一辈子。

  但事情的发展更是小女孩没有想到的是。多年后,小女孩感染了罕见的疾病,在许多医生的治疗下都没有治好小女孩的病,听说有一位医生的医术高明,小女孩的家人便赶紧带小女孩接受治疗。在医生的长期治疗、护理下女孩有恢复了往日的健康。在女孩出院的那一天护士交给她医疗费用账单,看到签名栏写着:一杯开水和几块面包,足够偿还所有的医疗账单,才发现那个主治医师是当年的那个穷学生。

  我懂到了:你应该懂得付出,只有肯付出的人才会有更好的回报。这就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读后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