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作文:茶之“爱”

2011-08-16 10:09:37佚名

  父亲爱茶,爱用那种瓷杯冲茶。小时候记得父亲爱喝茉莉花茶,很浓。热热的开水注入那瓷杯,顷刻间花香、茶香就沁满了我们小小的家。父亲慢慢地喝,细细地品着。后来母亲的喉咙出了些问题,医生说常喝茶有好处,于是母亲也爱上了喝茶。母亲买了个南泥小壶,,和父亲一起喝。于是喝茶,品茶就成了我们家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父母用那小小的茶壶喝着,品着,一起品的还有他们的感情,温馨和甜蜜。

  成长在这样的家庭,我也爱喝茶。爱上了那种在喝茶时共同分享快乐的感觉。我是个出生在异乡的孩子,长大了后才回到家乡读书。暑假期间姐姐总喜欢到我家来陪我一起品茶,可是她喜欢独饮。通常我们两个一人一个杯子,而不是像在家里那样共同品味。习惯了共同分享,这种独饮我很不习惯。慢慢地真挚的友情出现了一点点不愉快,我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惆怅地回到家,父母依然分享着茶和爱。我恍然大悟,其实分享就是那么简单,一杯茶,一餐饭,重要的不是分享的是什么,而是和你一起分享的人。看他是不是愿意和你一起分享,分享茶开始的苦涩和恬淡的回味。虽然我喜欢分享而他不喜欢分享,就像是一杯茶要是用凉水泡,是永远不会有味道的。一个喜欢分享茶的人和一个喜欢独饮的人在一起,只有两个人学会彼此分享,才会有分享的快乐!

  表姐回家的那天,我冲了一壶茶盛情地请她和我一起分享,她凝望了我好久,终于很欣然地端起了那一杯热腾腾的茶。我们相视而笑了。

  生活就是那么简单,也正因为有了一起分享,彼此才能感受到那一暖人的温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