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日记500字:《我飞了》有感

2011-08-15 19:29:22佚名

  暑假里我读了一套黄蓓佳的亲情系列的书,其中的一本《我飞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学高年级男生单明明热情、仗义,酷爱中长跑,却过早地失去了母亲。生活在沮丧中的他一心盼望生活中能有奇迹发生。他与新来的男生杜小亚无意中成为邻居和朋友,可是杜小亚却因病离他而去。那个关于“飞”的理想和对杜小亚的深切怀念,伴着单明明成长。在毕业前夕,单明明终于在同学关切的目光中“飞”起来了。今后,还会有更高、更远、更美的飞翔,在等着单明明和他的同学。

  读了这篇文章,我体会到了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珍贵,多么的美好。单明明因为调皮、不爱学习,同学们都疏远他,而杜小亚却没有歧视他,主动帮助他辅导功课,两个人互相关心,互相友爱,从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杜小亚因病去世后,单明明更加怀念他。

  也许,在我们班上,平时跟同学相处时,遇到矛盾,或者为了一点小事就争吵,甚至打架,想想可真是不值得。我们应该像杜小亚那样,对同学关心,互相帮助,因为同学之间的友谊是最珍贵的,大家都应该好好珍惜,不要轻易地去破坏这份友谊。

  书中体弱多病的杜小亚,因为疾病而随风而逝。他死后变成了一个小小天使,只存在于单明明的听觉和视觉之中,他仍然时时关心着单明明,两个人之间延续着最无私朴实的友谊。

  这一刻,我明白了,童年的友谊是多么重要,它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却时时刻刻存在我的身边,以后,在跟同学相处时,我一定要牢记这一点,尊敬老师,帮助同学,让我们童年的友谊之花越开越艳。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