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日记:心酸的一天

2011-08-15 14:17:21佚名

  刚到五点我就迷迷糊糊的醒了,我知道母亲起床了。母亲今天要去市场卖香瓜,她不让我跟着去了。走前她吩咐好我起来后去棚里干的活,我闭着眼一一答应。母亲走后我接着睡觉,没想到还真睡着了。

  再次醒来时,差不多六点了。我揉揉惺忪的睡眼下了床,洗把脸,清醒多了。每次醒来我都头懵,可当起来后就会精神抖擞。所以说,呆在床上时不愿起,只要你冲破了那道防线,什么就没了。今天我不用做早饭,母亲会从瓜菜市场给我捎饭来。于是乎我骑上自行车向地里进发。

  路上我见别人早在干活了,我知道我来晚了。在棚里干活一般都起得特早,因为等太阳升起来,棚里热得就不能呆了。我加快了速度,要不我得遭罪。

  到了棚里,脱下背心,光着膀子我就开始干了起来。早也是干,晚也是干,晚干还得受罪。经过昨天的日晒,瓜秧干的也不重了,比昨天省劲多了。昨天没干真是明智之举,谁说当天的事一定要当天做的。不一会儿,我就把瓜秧拉出来一大半,我也是汗流浃背。不能歇,太阳可照样升它的。汗水从脸上落下,擦擦脸,咬咬牙,加把劲。终于,任务完成。成功的感觉就是爽,尽管这只是干农活。

  回到家,母亲还没来。我擦擦身子,躺在床上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终于,母亲回来了。听母亲说,今天瓜少却最难卖,同车瓜卖了三次,所以才来晚了。这些我都知道,瓜越贵,买家就越挑剔,瓜越便宜,买家越拿架子。对了,我还饿着肚子呢,母亲给我买的豆腐脑和烧饼。我狼吞虎咽,一会儿功夫,三个烧饼和一碗豆腐脑就进了我肚中。

  饱了,这么快就饱了。吃过午饭,母亲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母亲整天都起早贪黑的,怎么会不劳累呢。我在一旁看电视,正看着,手机响了,是四舅打来的。四舅问我哥的终身大事怎么样了,我哥都二十多了,他的那些同学朋友的都结婚了,可我哥还没订婚。虽然四舅是个粗人,但他很明事理,他对我母亲说有什么困难对他说就行,他帮忙想办法。我记得我父亲在世时,四舅来看望病重的父亲,四舅对我父亲说别心疼钱,钱就是用来花的,钱没了,能再挣。说着,我感觉母亲哭了,她说话都有了鼻音。我理解母亲的心情,这时最好的做法就是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

  下午,我和母亲去玉米地里薅草了。玉米都快赶上我高了,大热天的蹲在玉米田里也不好受。我强忍着一点一点的拔草。不一会儿,母亲就超我一大截。干庄稼活,我一点儿都不如母亲。

  太阳落山了,天气也相对凉快了,我和母亲就去棚里忙活了。

  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做饭,炒菜,尽管很累,有吃的难免来精神。

  晚上显得就有些无聊了,不过,幸好我入睡的容易,躺在床上几分钟就做起梦来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