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日记800字范文:暑假—静卧于梦的边缘

2011-08-15 11:38:53佚名

  期末监考的无聊中默默畅想着自己的暑假:

  读三本好书;写三篇小说,三篇散文,三首诗;和最好的朋友欢聚三天,狂吃狂饮狂唱狂跳;然后打好背包,出门旅游;或者提上电脑去人间仙境水天池看山戏水,写字游玩,过一个月的隐居生活……

  以湿烟飘袅著称的雾都,这个夏天却格外明亮火热。据悉今年是重庆30年来高温干旱之最,每天艳阳高照,酷暑难耐,看到火辣辣的阳光,哪儿也不敢去了。

  清晨,从梦中慵慵醒来,“懒起画娥眉,弄妆梳洗迟”,看旭日从朝霞中喷薄而出,揭开一天的辉煌。早餐,买菜,洗衣,拖地,收拾房间;然后听歌,游戏,看书,写字;午饭后,凉簟铺地,随卧随坐,没了正襟危坐的约束,想睡好久就睡好久,没了上课的时间概念和紧张气氛,悠哉游哉;午睡醒来,读读唐诗宋词,看看散文小说,依旧挥挥笔,写写字,网上博博,东逛西游,自由惬意。累了,倦了,站立窗前,放眼那一片葱茏繁茂的风景,心里满是凉凉的绿意。天,明净高远,云,浅浅悠闲,山,青青郁郁,水,碧碧澈澈,知鸟,吱吱喳喳,不知疲惫;人儿,躲进清凉,渺无踪影。

  黄昏时分,游泳归来,坐在飞奔的摩托车上,湿湿的长发轻舞飞扬,满脸的喜悦在晚风中流溢。笔直的公路横卧在一大片碧绿芳香的花木基地里,荷花随风送来淡淡的香味,醉人心脾。两边的碧绿覆盖了你眼里的垃圾,满心的芬芳洗涤你灵魂的尘土。夕阳在远山横亘里徐徐坠下,不住地回头,不停地挥手,走得那样的曼妙,拖着恋恋不舍的衣裙,把金黄色的情丝一一撒满大地,像远古走来的深闺女子,双眼注满对情人的难舍眷意。

  愿望很多很多,梦很美很美。时间很长很长,正事很少很少。没有人要求我必须完成什么任务,也没有人要求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诺言,那些愿望那些梦不必一一去兑现。于是我喜欢躲在心之一隅,静卧于梦的边缘,独享那份自在和宁静,在无拘无束轻飘飘的梦里去偷懒,看云一片一片从天空飘远,听风一阵一阵从窗前走过;和倦飞的鸟儿对话,听他们飞过的曲音;和蝉儿低低私语,诉说着夏日的许多心事……就这样枕着青山,卧看明月,听清泉从岩石上淙淙流过,看明月朗朗地照着松间,伴着绿树稻香入梦,醉在乡村的朝岚暮霭里,……在清静无为的怡然中,红尘中的纷扰悲欢渺小如尘芥,一切的名心利欲,得失烦忧,随之走远。

  我喜欢这个夏天,喜欢这个暑假,喜欢暑假里的梦。

  我爱这个如山花般烂漫的暑假,我爱这片如绿海自由的暑假,我爱这个只有阳光没有雨的暑假,可以不写关于雨的伤感诗行,也可以不去想关于雨的伤心故事。

  这个暑假,可以悠然去举目远眺山水风景,可以恬然地躲在别人的故事沉醉。处处是芳草蓝天,时时是繁星明月。

  这个暑假头顶有朗朗的云身边有轻轻的风。

  云飘过窗前,是一段遐想,一片心境,一点慰藉,一些希望;

  风吹过枝头,是一段怀念,一片憧憬,一点放纵,一些寂寞。

  这个暑假淡淡的生活像幅画,宁静而流动的的画;这个暑假美美的思绪像首诗,百读不厌而又意韵无穷的诗。

  此时,我坐在阳台上写这篇短文,天朗如水,白云几朵,心无障碍,视无遮拦,素净澄蓝的天幕,心儿放纵地飞翔,慢慢地飘远,飘向最远最远的天尽头。

  寂寞的空间无垠广阔,粗俗的现实,很多时候需要用心去润饰;俗世的尘土,需要清泉的冲刷。浸染了太多的繁华利欲而日渐枯萎变色的心灵,在这个日照朗朗的夏天里,用一池安静的灵泉慢慢浸泡。

  暑假将近的那些计划和梦想,全都抛到了高远无垠的云端,卸下了成人的伪装和工作的压力,重拾一片孩童的纯真和逍遥无为的自在。

  这个有梦的暑假虽不清凉,也不浪漫,但静卧于梦的边缘,生命的意旨在快乐无忧的声音和清朗的色彩里回归……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