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1高一新生军训中的小提醒

2011-08-08 17:27:27佚名

  有的同学上高中的时候就参加过军训,但大部分的同学是到了大学才参加军训的。下边是参加过军训的师哥师姐做的小贴士,给大家做个参考:

  一、军训前,大家不要在家里吃大鱼大肉。鱼生火肉生痰,内热遇外感,军训时容易感冒发烧,不但自己受罪,家长担心,还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

  二、军训前,男生最好理个"板寸",头发长了感觉热,但也不要剃光头。女生最好剪成短发,又好洗,又好梳,又凉快,还好戴军帽。

  三、在军训中,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军训服装,如:军帽、帽徽、臂章、腰带等。免得到时候重新来过。

  四、军训时的装束一定要合适,腰带要适当紧一点,走起路来会更有精神劲儿。

  五、军训时要消耗大量的体力,还会流失很多的水分,所以要注意补充。但在大雨或大汗淋漓后不要急着喝水,稍微休息一会儿再喝,这样就不会对肠胃突然加重负担造成伤害。

  六、注意防晒。出门前半小时就要涂上防晒霜,因为吸收也要有时间。防晒霜最好能要随身带,一般是二个小时就要涂一次。正确的步骤是先用吸油面纸擦干净脸,再涂防晒霜,不过军训汗出得多,只要教官让休息就可以涂。

  七、军训中要讲"坚持再坚持",但如果实在支持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撑。特别是感到头晕、眼花、要晕倒时,要立即喊报告或拽一下同学的衣角,原地坐下,等眩晕劲儿过后再到阴凉地休息一会儿。要注意尽量避免直挺挺地倒下去,那样容易摔伤。

  八、军训时要按时作息。这样才能养精蓄锐,为第二天的训练打下基础。

  九、军训时要学会和周围的同学沟通,有困难要学会虚心向同学和老师请教。像穿军装、走军步、站军姿、叠军被等这些事都可以向别人请教,别不好意思。

  十、军训期间,大家一定要喝凉白开水,不喝生水,以免引起肠道传染病。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