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明年广东省中考取消政策加分?

2010-11-03 15:01:33明年,广东省,中考,取消,政策,加分

  明年中考究竟还有没有政策加分?这一话题随着省有关文件的出台,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对于明年中考的加分政策,我市将严格按照省有关文件执行,对于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加分,或许明年中考仍将照常。

  10月29日,广东省教育厅出台文件规定,2011年起,普通高中录取取消各种奖励加分政策,但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加分除外。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中考录取时,我市烈士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降20分录取;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降10分录取;具有江门市户口的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和台湾省籍同胞子女降10分录取;户口及父母双方户口均在农村村委会并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或父母双方户口均登记在我市农村村委会的纯二女的女孩,在初中应届毕业并参加当年中考者降10分录取;符合省少数民族招生录取照顾政策的少数民族考生,降10分录取。

  明年中考录取时,我市一直延续的加分政策是否会取消?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省教育厅的文件还未正式下达,但可以确定的是,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省有关政策来决定我市明年中考的加分政策。该人士称,我市原有加分政策中,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加分,或许明年将继续施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