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国外经典54部动画片—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

2010-08-23 18:26:11佚名

  国外经典54部动画片—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

  机器猫(又名小叮当、机器猫)

  【原 片 名】ドラえもん

  【出品年代】1979年(1973年的旧版机器猫国内未引进,在日本也被视为失败之作)

  【出品公司】シンエイ动画

  【国别归属】日本

  【剧集总数】上千集(持续制作中)

  【内容简介】野比康夫(地方版曾译为大宝)是个戴着大眼镜的四年级小学生。他性格懦弱,胆小怕事。学习成绩也是一塌糊涂。而且因为脑筋迟钝、马马虎虎,所以做事非常失败,经常成为小伙伴们讥笑的对象。为了改变他的未来,一只蓝色的猫形机器人—— 叮当(地方版曾译为阿蒙)被从未来送到康夫身边。它腹部的四次元口袋中可以拿出各种各样神奇的未来道具用来帮助康夫,由此而成为康夫最好的伙伴。此外,康夫居室中的书桌抽屉也暗藏着玄机:康夫可以与叮当一起乘坐“时光机”穿梭时空,由此也产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此片用不着多介绍,海外怀旧动画片中,播到今天仍然有如此高人气的作品不多,本片即是典范。从地方版到央视版再到后来的香港卫视版,三种翻译让人晕头转向,甚至相互“串场”,不过,这些都没关系,大家对“机器猫”的喜爱依旧不改。眼下,虽然“多啦A梦”已被公认为“正宗”,但似乎与怀旧、童年扯不上什么关系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