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天文学家称有证据表明未来25年内发现外星人

2010-08-20 10:18:33佚名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8月15日,一位从事外星人搜寻的资深天文学家宣称,有证据显示未来25年内将发现地外智慧生命。

  一位从事外星人搜寻的资深天文学家宣称,有证据显示未来25年内将发现地外智慧生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智能生命搜寻计划协会资深天文学家塞思-肖斯塔克(SethShostak)在日前召开的SETIcon讨论大会上说:“我真实地认为我们发现外星人的机会已来到!”

  据悉,肖斯塔克是基于德雷克公式推算出来的,该公式是由智能生命搜寻计划协会先驱弗兰克-德雷克(FrankDrake)依据人类可能交流到的外星文明数量计算的。德雷克公式计算了许多因子,其中包括:星系形成的恒星速率、可能拥有行星的恒星、适宜生存的行星、行星上形成生命体的百分比、形成高等智慧生命的百分比、拥有向太空传播信息的高科技技术的外星文明以及传播至太空的信号的时间长度。

  这些因子的具体可靠性仍不清楚,但智能生命搜寻计划领域的一些领导人已汇集了最好的猜测和预想。另一位智能生命搜寻计划先驱、资深天文学家卡尔-萨根(CarlSagan)评估称,依据德雷克公式地外智慧生命星球的数量为100万颗。科学家、科幻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Asimov)计算有670000颗可能孕育外星人的星球;而德雷克却较为保守地估计这一数目为10000颗。

  肖斯塔克称,但即使这一评估数目较低,依据当前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科学家并不会用太长的时间就能发现外星人信号。很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或者25年内就能发现外星人存在的迹象。

  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正在建造中的艾伦望远镜阵列将进一步促进智能生命的搜寻发展,预计该望远镜阵列将于2015年开始完全运行。肖斯塔克称,它能够扫描数十万颗恒星,探测是否存在地外智慧生命的信号。

  目前人类发现外星生命或者外星人信号已进入时间表,很可能外星人试图告诉我们更多的信息。

  肖斯塔克承认发现外星人生存迹象的任务非常困难,很可能某些高等地外智慧生命所达到科技程度与现代人类相比就像现代人类与智人或者穴居人之间的差别。他说:“当我们将数字电视信号向‘穴居人’发送,他们或许根本不知道这些信号是什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